图书馆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者:刘泉凤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135

师生服务无小事 读者服务无止境

 ——图书馆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

开学以来,随着新同学的到来和学子考研热情的不断高涨,来图书馆学习人数爆发式增长。为了更好地服务读者,真正解决读者实际需求,图书馆依托校内各部门,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提高读者满意度:

平衡校内资源,提升场所空间服务。为满足考研学子需求,缓解一座难求局面,图书馆在校长华尔天的建议与指导下,在总务处、学生处、现教中心、宣传部等部门配合下,积极提升空间服务:增设河长大厦会议室为考研阅览室,解决150名学生的考研专座候补问题;开展走廊“亮灯”工程,提升图书馆走廊、围廊光照度,满足考研学生的背诵空间需求;优化党史阅读空间、“临波小筑”(原咖啡吧)、学生研修室等场所的环境布置、改变管理模式、延长开放时间,满足学子多样化的学习空间需求。

加强资源宣传,丰富学生文化生活。为使大新生尽快熟练利用图书馆、了解学校丰富的馆藏和服务,图书馆积极举办新生季宣传推广活动,宣传图书馆资源与服务:通过开展新生入馆答题活动,为答题合格者开通借阅权限,帮助新生了解图书馆利用基本知识;开展例行的秋季信息素养培训活动,推广丰富的中外文数字资源;每周线上线下开展图书推荐、数字资源推荐,继续开展“礼乐学堂”系列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办“飞“阅”中国,鸟瞰神州——吕凤霄航拍摄影作品展”、“阅途:书与远方—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作品展”等展览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开展现场推介,提升资源能见度。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党员主动走出图书馆,把精心挑选的300余册图书,以流动书车的形式送到东泽苑食堂门口,为读者提供现场借阅与咨询服务,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为搭建良好的教学科研服务平台,馆长刘军带领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及馆员代表走进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学科服务推介及需求调研工作,助力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

师生服务无小事,读者服务无止境。图书馆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理念,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积极听取师生意见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扬长避短,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学习空间。图书馆期待每位师生每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