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性问题

1.“我的图书馆”的帐号与密码是什么?帐号登陆有什么作用?

    该帐号为学号或工号,初始密码为Zjsy加身份证后六位,其中字母B、X大写。读者可自行登录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栏目修改。 用该帐号登陆后,可进行以下信息的查询或操作:个人借阅情况、图书续借、图书预约、图书荐购等服务。

“浙江水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读者绑定也采用该账号,同样可查询个人借阅信息。“水院芸悦读”、“移动图书馆”APP密码均为Zjsy加身份证后六位


2.我的图书馆”密码忘记怎么办?

可在工作日期间联系图书馆信息技术部顾老师进行密码重置,QQ1065618316,办公地点:图书馆403 


3.图书馆的常用功能有哪些?

除了借还图书,您还可以在图书馆里无线上网、报刊阅读、自修学习、学术讨论、科普讲座、数字资源寻宝等等。

   

4.为什么图书馆里找不到我要的新书?

这是由所有图书馆的采购机制决定的。书商成批地给图书馆送新书,相对于新书出版会有一个滞后期,新书到馆后,整理上架也需要有加工时间,所以新书在图书馆上架肯定比书店要晚。另外,学校每年下发给图书馆的购书经费有限,所以新书购买量也有限。

  

5.读者如何向图书馆推荐图书和期刊?   

有两种方式,任选其一:

1)水院芸悦读。关注“浙江水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水院芸悦读”,个人信息”输入工(学)号,密码Zjsy加身份证后六位绑定成功后即可通过微信下单,新华书店将在两日内快递到你手中。满99元包邮,产生费用由图书馆统一支出。

2)登陆图书馆主页,用学号和密码登陆“我的图书馆”,点击“读者荐购”,输入书名、责任者、ISBN号提交即可。注意请完善“我的图书馆”中的联系方式,新书到馆后第一时间通过“相约浙水院”微信号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