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目前拥有杭州钱塘、湖州南浔两个馆区。其中,钱塘校区图书馆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藏书56万册,设7个书库、6个阅览室、2018个阅览座位,268个自习座位,另有教师研修室与学生工作室若干。南浔校区图书馆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采用书库阅览室一体模式,藏书51万册,阅览座位2893席,研讨间25个,视听室1个,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泛在机器人、导航机器人、预约系统、瀑布流借阅屏等手段提升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效率。两校区均配备学术报告厅,可供师生读者举办各类阅读、学习活动。目前,图书馆馆藏纸本图书总量107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81.8万册,中外文数据库40个,电子资源和纸质图书已实现两校区共享。

图书馆设办公室、文献建设部、流通阅览部、信息技术部、阅读推广部等5个部门,共24名馆员(含非在编),钱塘校区图书馆与南浔校区图书馆文献资源实行统一采编、统一调配,两个校区数字化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校区间的管理实现条块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除密集书库、水利特藏书库外,两校区图书馆实现全开架开放,图书馆每天开馆时间为7002230(含假期),每周开放7天,周开放时间108.5小时。

本着“育人为本,读者至上”为办馆宗旨,坚持“一切为了读者,一切方便读者”的服务理念,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努力突破人员队伍限制,竭力为学校学科建设、教学和科学研究、及师生文献信息需求保障,提供良好的服务。在做好常规服务的基础上,积极为读者开展怎样利用图书馆、文献数据库检索和利用等相关培训和教学工作,主动提供馆际互借、文献传递、代查代检等服务,努力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师生满意的智慧型图书馆。 

图书馆为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馆单位。

 

 

                                             更新至2022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