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全校师生了解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更好的检索、使用各种电子文献,图书馆每学期都不定期推出信息素养系列讲座,同时配合上机指导,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有感兴趣的内容也欢迎大家预约(人数需达8人以上)。

讲座内容主要为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培训、数据库专题培训两类。后期将陆续推出常用软件如PS等的使用指导。

其中,数据库专题培训是图书馆推出的实用性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师生了解和掌握本馆各种电子资源相关的检索与利用方法。培训的主要中文数据库有:CNKI数据库、万方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读秀知识库、Ebsco host数据库及spingerlink 数据库等我校正式购买的资源;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培训主要为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介绍目前图书馆纸本及电子资源的概况,以及以网络为基础提供的配套服务项目OPAC检索、图书研修室的基本使用方法、随书光盘的使用等。

讲座地点:图书馆419室

每学期讲座安排将在图书馆主页、微信平台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