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满怀信心 求共识开新局谋发展

发布者:崔冰雪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42

新征程上满怀信心 求共识开新局谋发展

——图书馆新学期首次全馆大会顺利召开


215日下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在南浔校区图书馆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馆大会。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提升馆员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了解程度和自身职业素养水平,刘军馆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近期出台的《未来几年的专业发展》、《横向课题经费使用规定》、《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文件。

接着,刘馆长以“新征程上满怀信心 求共识开新局谋发展”为主题作动员报告。

他先与馆员们一起重温了刚刚走过的极不平凡的2022年:过去一年,全体馆员充分发挥不怕困难,敢打敢拼的精神,克服了疫情影响、双馆运行、人员严重不足等对工作带来的重重挑战,在新馆建设、家具选样、图书搬迁、老馆空间布局调整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图书馆的硬件水平达到了省内一流水平。

然后,刘军馆长从2023年图书馆工作重点出发,结合图书馆目前面临的双馆运行、读者人数翻倍增加、工作重点由场馆建设向内涵建设转变等变化,勉励馆员们要从工作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及时调整、改变和创新,做出新的成绩。

王洪军副馆长重点就近期推进的湖丝湖笔特色馆项目,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如何把南浔校区图书馆打造成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图书馆”的认识,以及建议打造视频号、抖音号等图书馆自己的宣传阵地,以提升图书馆的品牌影响力。

新学期伊始召开的这次全馆大会,对于凝聚共识,提振馆员工作信心以顺利完成2023年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