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崔冰雪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20

121日,借着杭州第一场雪,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回望了杭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途,仿佛感受到革命年代的战斗激情、触摸到建设年代的奋斗情怀,感叹于中国共产党和杭州人民勇于战斗、敢于牺牲、乐于拼搏、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最后,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在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讲解、走访参观学习了馆内史料展陈,详实而直观地感受了中国民主革命史上这一段闪耀着血与火的战斗篇章,切身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浙江进步爱国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艰难历程。

此次参观学习是图书馆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之后,党员们感慨当前岁月静好、安居乐业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先进理念,在于崇高信仰,在于始终根植人民、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图书馆人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师生,为我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