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搜商杯”信息检索大赛落幕

发布者:刘泉凤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950



519下午1400——1500由图书馆与校学生会部联合主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搜商杯”信息检索大赛决赛在图书馆419学术报告举行,来自7个学院的21名同学参与角逐。最终,测市学院、电气学院的选手以大比分领先,获决赛一、二等奖,机械、信艺、经管学院获三等奖。

决赛设线上答题和现场抢答两个环节,考察了选手对检索主题的把握,对检索工具的灵活运用,对专业数据库的搜索技巧,内容涉及党史相关主题的文献搜索、人文休闲杂志的获取、以图搜图的运用等。赛题以身边的信息需求和丰富的搜索场景为抓手,激发大学生对信息检索、分析问题的兴趣,提高同学们信息搜索的意识和技能

本次大赛是校届读书节的活动之一,旨在为同学们普及信息检索知识,增强信息获取和信息利用能力信息检索与我们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对检索知识的掌握可以帮助我们高效地解决学习、工作中的疑惑,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持续学习信息检索知识,善用搜索技巧,提高学习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