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1年考研座位申请通知

发布者:刘泉凤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334






为更好满足同学们考研学习需求,图书馆新一轮考研座位将于20213241200开始申请。本次申请工作将由校学生会自律维权中心全程参与,具体方案详见附件。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附件:《考研阅览室座位申请方案》





图书馆

   2021316





















附件:


考研阅览室座位申请方案


一、考研阅览室设置

图书馆拟将第二阅览室(502室)、第三阅览室(503室)设立为考研阅览室,共计386个座位

第二阅览室(502室):216个座位

第三阅览室(503室):170个座位

  1. 座位申请方案

座位申请步,提交申请--公开摇号,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步:提交申请

  1. 提交时间:324周三1200-- 328日(周日)1600

  2. 申请对象:202112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报名前已通过2022届本科毕业生名单自动审核是否符合申请权限)

  3. 申请方法:相约浙水院→微门户→服务→搜索“图书馆选座”→点击“报名”。

 → →

第二步:公开摇号,产生座位号

申请人数超过考研座位数时,进行公开摇号。

  1. 摇号时间:330日(周二)1400

  2. 参加人员:图书馆相关人员、校学生会自律维权中心和学生代表

  3. 摇号成功名单将在图书馆主页公布。请摇号成功的同学,42日(周五)1600前,到图书馆108书库确认座位并签订《考研阅览室文明承诺书》,逾期将视作自动放弃处理。

  4. 摇中的同学,将在331日(周三)10:00摇号产生序号进行排队替补等候清退后释放的座位。替补名单将在图书馆主页公示,请同学自行查阅排队序号。

三、申请须知:

1、固定座位仅限本人使用,对号入座,不得转借他人,使用至12考研考试结束。

2、考研阅览室实行动态理制度,连续7天必须签到4以上(含4天),违规将取消座位使用资格,联系不到者按上述规定执行。

3考研阅览室正式开放时间:331日(周)。

445日开始,图书馆将继续接收考研座位申请,现场报名登记,按报名顺序依次排队,递补清退后释放的座位,报名地点:108书库。

联系人:图书馆108书库 老师 QQ:820297932     

校学生会自律维权中心 林泽江 QQ3094056001      

考研阅览室管理规定

1、考研专座是为考研需要的学生提供,一学年一申请,一人一座,实行“实名制”管理,考研专座不作每天清理。

2、专座由图书馆统一调配,不得私自转让。有专座的同学,不得在普通阅览室自习,否则取消其使用资格。

3、为提高座位利用率,连续七天内必须签到四天以上,违规将取消座位使用资格,联系不到者按上述规定执行。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到负责老师处登记报备。在中途主动放弃的学生请到负责老师处办理退座手续。

4、自觉保持阅览室良好的阅览环境,保持室内安静、整洁,请勿在阅览室内大声喧哗和讨论,勿在阅览室内饮食,如发现食物将进行清理,请予以配合。

5、自觉爱护阅览室的书刊文献和其他设施,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时将电器及接线板断电,电器使用切勿过夜。

6、为保证馆藏图书正常流通,请勿将未借图书、期刊、字典等遗留在室内。

7、所有私人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如有损坏或丢失,自负其责。

8、考研结束后,清理并带走本人全部私人物品。

9、自愿接受图书馆对其使用效果的回访。